我就不写论文

破论文爱谁谁写,我要攒钱买键盘

东村敏郎x许知意

  0、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信,你说她杀了小野,那怎么可能?小许平日里可是连鸡都不敢杀的,还杀人呢?”

  

  最近也没什么大事,老徐忙里偷闲,又去苏姨家搓麻将,几个人闲话间提起了许知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就是,小许那么文弱的孩子,怎么可能杀人,老徐,你就别吹牛了。”不止苏姨,桂生嫂也不相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倒是觉得有这个可能。”皮叔摸了块麻将插进一手不好不坏的牌里,故作玄虚地没了下文,引得苏姨和桂生嫂忍不住去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皮,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啊?”皮叔还是没打算说,吊尽了几人胃口,徐警长不耐烦地哼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能知道什么?八成是在卖关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皮叔立马不乐意了,争辩道,“哎,你们可别忘了,小许当年刚来的时候,房子还是我帮忙找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听说是九一八那年,她丈夫在东北杀了十几个东洋鬼子,后来被抓了,小许带着绾绾拼死才逃出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皮叔说的天花乱坠,苏姨也分不清是真是假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说绾绾她爹已经死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肯定是不在了,你想想看,要是他还活着,怎么舍得把小许和绾绾丢在大上海两年了都不闻不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们说她会不会杀了欧阳正徳替老尤报仇?”桂生嫂突然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也不是不可能,毕竟她连东洋人都敢杀,老尤是为了救她才死的,她要报仇也是天经地义。”皮叔跟着附和,徐警长却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杀了小野的确有腔调,但是我觉得你们不要把她想得太厉害了,欧阳正徳是谁,那可是上海滩数一数二的大人物,借许知意一百个胆子,她都不敢。”

  

  苏姨反驳道,“我看不一定,小许最近忙得连绾绾都没空照顾,天天找栀子帮忙带孩子,说不定啊就是要准备给老尤报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01、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议论时有没有提到那把枪是哪来的?”

  

  本是街坊邻居的饭余谈资,却很快就传到了特高课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倒没有。”跪在地上的男人摇了摇头,又凶狠很地说道,“但是课长,我敢保证杀死小野中尉的一定是许知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情。”办公桌后翘着二郎腿的男人丢下手中的公文,眼底闪过一丝不悦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课长……我这次算不算是立了功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东村看着一脸讨好的男人,轻笑着挥了挥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带下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急得大喊,“东村课长,您这是做什么啊?我可是帮您打探消息的,您怎么又要关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东村并不理会他的哀嚎,重新拾起公文,上面写的正是小野被杀一案,当初是他主动揽下此案的,这么久过去了,再不给个结果也不合适,况且最近他还听说了另一件事,是该去问一问她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黑川,备车去平安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2、

  

  “你偷实验室的东西就是为了做这个?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桌子上的炸药,佟家儒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,好像害怕这玩意随时会炸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给老尤报仇,你得帮我。”许知意将东西重新包好,转身藏进了暗柜。

  

  “知意,你疯了?”佟家儒大吃一惊,杀欧阳正徳这种事她也敢想?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会也要学陈老师吧?你别忘了你还有绾绾,你要是出了事,她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放心吧,我才没那么傻呢,欧阳正徳的狗命,还不值得我拿命去换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笑着给他倒了杯茶,又道,“找你过来就是想让你帮我出个主意,上次杀小野,你那主意就挺不错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开玩笑了,上次的事差点露馅,那个什么东村课长不还抓你去特高课了吗?”佟家儒叹了口气,当时许知意被带走,他差点没被吓死,哪里还敢再做刀尖上舔血的事?

  

  于是苦口婆心地劝慰道,“知意,他现在每周还来听你的课,就说明他对你的怀疑根本没打消过,这个时候你就应该小心行事,给老尤报仇的事还是先放一放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许知意刚要说什么,外面突然传来一阵规矩的敲门声。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看了佟家儒一眼,突然意识到他们俩这样关着门谈话似乎不太好,容易让人误会,“我下去看看,你先别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未落,她就已经下了楼,怕晚了更让人多想。

  

  开了门,熟悉的身影让她不由得身形一晃,方才的担忧莫名更甚。

  

  “冒昧前来,可有打扰到小先生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东村课长找我有事吗?”许知意不答反问,单薄的身子不经意堵了门,颇有几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东村察觉到她眸子里的慌乱,微不可查地皱了下眉毛,心底闪过一个可怕的猜测,难不成真的是她杀了小野?

  

  “带走。”东村不想在这里与她谈论此事,直接招呼手下抓人。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心下一惊,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一道男声从院子里传了出来,“不许你们欺负知意!”

  

  看到佟家儒出现在门口的那一刻,东村额角的青筋狠狠一抽,不堪回首的往事再一次刺激着神经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什么会在她家里?”东村冷着脸上前两步,强大的气场吓得佟家儒也乱了神,幸好有许知意帮他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佟老师是邻居,互相串个门而已,东村课长连这都要管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邻居?”东村转身看向她,眼睛里的火像是要喷出来,当年她离开得那么决然,如今又与一个刚死了老婆的男人不清不楚,她果然没有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算是邻居,光天化日之下关着门说话也不太好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的私事,我想怎样就怎样,你管不着吧。”许知意很反感东村这样逾越的行为,他没有权利过往她的私事。

  

  东村气急败坏,她气人的本事还真是一点没变,不过这一回他可不会再惯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把许知意和她的邻居都带走!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没想到东村这么疯狂,不仅抓了她和佟家儒,就连皮叔苏姨他们都没放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