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不写论文

破论文爱谁谁写,我要攒钱买键盘

东村敏郎x许知意

  0、

  

  这是一场游戏,一场你追我赶,不死不休的纠缠。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被困在审讯室里,外面传来枪声,还有苏姨等人的尖叫声,他们都在训练场上,只有她和佟家儒一个在刑讯室挨鞭子,一个被绑在审讯室等待最后的审判。

  

  小野的案子一直没有进展,许知意笃定东村不会放过她,但不知这一次他又是掌握了什么新证据。

  

  细想这几个月的过往,她自觉没漏出什么破绽,就连偷化学实验药品都是特地多申报过的,按理说不会有人发现。

  

  “又在谋划什么?”沉闷的声音兀然响起,许知意看向来人,不满的控诉道,“东村,你又抓我做什么?你赶紧把我放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抓你……”东村拉过铁椅在她面前坐下,“小先生难道不明白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会还觉得是我杀了小野吧?”讲台下的许知意是柔软的,甚至可以说是软弱,在喜怒不形于色的东村课长面前毫无反抗的余地,她只能通过装傻充愣,或是诡辩换一线生机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先生不好奇你那些邻居都交代了什么吗?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无奈一笑,她看不清东村,几次三番救她,却又对小野一事死咬不放,似乎只要断定凶手是她,下一秒就会毫不犹豫地杀了她。“你想杀我大可直接动手,又何必这么拐弯抹角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过从戎前我在警视厅工作,寻求证据是我一贯的原则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被这荒唐的逻辑逗笑,可她不敢笑得太放肆,毕竟这对她而言是件好事,一个执着于搜证的特高课课长总比那些蛮不讲理的要好太多太多,她尽量压下嘴角的笑,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请问东村课长这次又掌握了我杀人的哪些证据?”

  

  东村察觉到她的笑,也微微扬起了唇角,不紧不慢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佟家儒的口供算不算?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身形一滞,脸上的笑意顷刻消散,很快她又强作镇定地干笑两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开什么玩笑?张青红是她老婆,我还说是他杀了小野呢,东村课长,你可不能听他胡说八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是不擅长撒谎的,可那两年的情爱与时光又算怎么回事?

  

  大概是因为天气原因,房间里光线很暗,东村几乎看不清那张脸上的神态,于是他凑近了些,却还是看得不真切。

  

  灯打开的那一瞬,许知意本能得想抬手去遮,可她忘了双手都被绑在椅子上,突然用力手腕被勒出一道触目惊心地红,疼得她不禁倒吸了口凉气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那双眼睛噙了泪,东村又皱起了眉头,“小先生很怕我?”

  

  他靠过来的时候,许知意本能地想躲,见他只是替自己松绑,才慢慢放松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刺眼的灯光横在两人之间,他的脸一半浸在光里,一半沉寂在黑暗中,俊朗的,阴邪的,都是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不是你的好邻居吗?你就这么不信任他?”对方不适时地出声打断了她的思绪,许知意回过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特高课审问人的手段我多少也有所了解,佟家儒胆小懦弱,你都不用动刑,只要吓唬吓唬他,他就什么都听你的,若这也算证据,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先生对他很了解?”东村又往前凑了几分,晦暗不明的眸子毫不避讳地落在她脸上,肆意打量。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并不傻,甚至可以说很聪明,自然察觉到了空气里的这份暧昧,两个敌对的人不该如此纠缠不清。

  

  “谈不上了解,不过我想很多人都熬不过特高课的酷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比他还怕疼,东村课长若真的想杀我,也不必屈打成招,你说什么我都认。”

  

  狭小的空间满是对方的气息,许知意浑身不自在,只能故意激怒他,以摆脱这样尴尬的困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挑衅我?”

  

  果然,东村直起身子,好看的眸子里盛满了怒意,许知意赶紧否认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没有,只是自古为官之道都这样,我也能理解你,找不到凶手交不了差,只能找个替罪羊,也是我倒霉,上次得罪了你,你把我推出去顶罪正好一举两得。”

  

  半晌,东村讪笑一声,原来她还在想钟连长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小先生眼里,难道我东村敏郎的心眼就那么小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那我哪能知道……”许知意小声嘀咕着,除了这件事,她不记得还有什么地方得罪过东村,就以他们目前的谈话推断,她确信东村没有直接的证据,既然没有证据,他抓她过来,又是什么意思?

  

  她想不明白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东村课长,你要是不打算拿我顶罪,就放了我吧?我就是一个教书的,真的没有杀人,还有苏姨他们,你把他们也放了,他们平日里就喜欢打麻将,也没犯什么罪,你说你抓他们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急,我还有几个问题要问小先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赶紧问,我一定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”瞥见他眼底的笑,许知意安心了不少,全然没了方才的恐慌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先生家住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平安里啊,这你不是知道吗?”许知意又是一愣,满脸不解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说祖籍,小先生是两年前才来到上海的,那你之前的家在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他第一次和她谈及过往,许知意的心像是被人狠狠抓起,肆意揉捏,藏匿于角落里的记忆再度被唤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1、

  

  “小鸢,绾绾以后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荒废的豪宅早已残破不堪,男人勉强支撑着身子靠在墙角,名贵的西服破得没了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,你先别说话了,我帮你缝合伤口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满手鲜血,手里的针线怎么也穿不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鸢,你听我说……”男人握住她颤抖的手,迫使她看向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红着眼眶,倔强的泪水模糊了双眼,几将欲落。

  

  “带绾绾走……你嫂子走的早,这两年我……我也没陪过她,她甚至都不知道我的存在,以…以后你能把她当做亲生女儿吗……别让她成了既没爹又没娘的孩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拼命摇着头,眼底的泪甩在地上,她哽咽着说不出话来,从东京回来,她没赶上跟父亲道别,孝期未满又被哥哥强行送上了去英国的渡轮,现在从英国回来,家破人亡,连唯一的哥哥也要离她而去,让她怎么接受。

  

  她没办法接受……

  

  可许巍还是走了,为了活下去,她带着绾绾背井离乡,甚至换了姓名,许鸢,再也不会有人这样唤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2、

  

  “小先生在想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思绪被拉回,许知意抬头看向他,眼底已是一片骇人的猩红,东村心下一惊,忍不住担心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舒服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只是往事不堪回首,希望东村课长谅解。”许知意擦了擦眼角的泪,有些事她不能说给任何人,何况他还是特高课课长。

  

  沉默片刻,东村又问了第二个问题,“小先生与佟家儒认识多久了?”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个很奇怪的问题,许知意蹙了蹙眉,如实回答,“两年,我是来上海后认识他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?”方才佟家儒也是这样回答的,他说自己跟许知意认识才两年时间,本来没什么来往,只是两家小孩年纪相仿,常在一起玩,他们才慢慢有了交集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,我没必要骗你。”许知意真诚的点头,清明的眸子不含半分杂念。

  

  “最后一个问题……”东村吸了一口气,顿了顿才问出来,“刚才他为什么会在你家里?”

  

  又是这个问题,许知意脑子疼,她该怎样搪塞过去,若是和佟家儒口供不一就完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先生不想回答?”东村挑了挑眉,语气中包含着沉重的怒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……他心悦于我!”

  

  话一出口,两厢静默,许知意不自然地移开目光,硬着头皮继续瞎编。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佟家儒这个人一点也不老实,你说他老婆刚去世,他就让栀子明目张胆地住进家里,说是帮忙照顾孩子,但实际上他是想金屋藏娇,不过我听说栀子不同意,所以啊,他又把主意打到了我身上,我当然是不会喜欢他的,可他这个人又特别执拗,三天两头地往我家里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东村使劲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几年不见,她怎么会变得这样口无遮拦?

  

  从前看场电影都会脸红心跳的人去哪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