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不写论文

破论文爱谁谁写,我要攒钱买键盘

东村敏郎x许知意

  0、

  

  “知意,今天是囡囡生日,晚上带绾绾来我家里,我做一桌子热河菜,大家一起热闹热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,我给学生补完课就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晃差不多两年过去了,东村对许知意的监视也几乎彻底放松,所以佟家儒才敢在下课后约她去家里坐客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晚上我让关大刀在租界口接你,这几天外面乱,你一个人不安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辛苦关大刀了。”许知意笑着应下,转身又抱着教案款款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佟家儒望着她端庄优雅地背影,不禁想起东村的警告。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是杀害小野的主要嫌疑人,小野又是害死张青红的凶手,如果他们走得很近,他就有理由怀疑是他和许知意连手替张青红报了仇。

  

  不得不说,东村的推理能力很强,仅仅凭借案发现场的蛛丝马迹就准确的锁定了凶手,不过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许知意也没留下任何可以直接暴露自己的证据,所以小野的死才会空挂两年还没有结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1、

  

  晚上。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从租界出来已经快十点了,关大刀见她买了蛋糕,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是小许老师懂孩子,我听说现在小孩过生日都要吃蛋糕,佟老师却说不划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每个月都得往老家寄钱,剩下的工资也就能勉强维持日常开销,节省点也没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忙了一天,现在刚一坐下困意就上来了,上海的春夜一点也不冷,甚至还有点热,许知意睡得迷糊,车子突然停下,生生把她颠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许老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不等她开口,一道有气无力的声音响起,许知意睁眼看过去,居然是欧阳公瑾。

  

  “关大刀,别愣着了,快救人啊。”许知意瞬间困意全无,连忙跳下车扶住他。

  

  关大刀回过神来,也赶紧上去帮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2、

  

  “关大刀,你把蛋糕拿过去,顺便告诉佟老师,就说我今晚有事,没办法过去了,让他帮我照顾一下绾绾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偷偷摸摸把欧阳公瑾扶上阁楼,许知意让关大刀去给佟家儒说一声,怕他一直等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那我先去了,一会儿再过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刚送走关大刀,她还没来得及问清情况,就听到欧阳公瑾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,追兵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追兵……在哪呢?”许知意却没听到任何声音,怀疑是他听错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许老师,我不能连累您……麻烦您把地上的血擦干净……”欧阳公瑾也不多解释,挣扎着爬起来从窗户翻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片刻不敢迟疑,刚擦干净血迹,搜查欧阳公瑾的人就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huang军,这……这么晚了有事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从外面回来?”见她身上还挎着包,为首的人突然靠近,许知意吓得连忙退后,却被男人抓住了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“太……太君,你有话好好说,别动手,别动手……”这人不像东村那么好说话,许知意怕得腿都抽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年轻男人,受了重伤,手里拿着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我刚回来的时候路上什么人也没有。”许知意摇头否认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为什么害怕?”

  

  很显然,男人不信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半夜的,你们这么多人闯进来,我能不害怕吗?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又凑近了一些,那双黑白分明的瞳孔里怯色全无,“你现在为什么又不怕了?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心下一惊,故作无奈道,“太君,你到底是让我害怕呀,还是不让我害怕呀?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瞳孔皱缩,拔出刀架在了她脖子上,“你的反ri分子!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赶紧解释,“我不是反ri分子,我是良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……良民不是你这样的”男人打断她的话,凌厉的军刀横在她脖子上,“害怕是你装出来的,不害怕也是你装出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百口莫辩,男人盯着她面上的变化,眼神更加凶狠,“你的该死。”

  

  寒光乍现,许知意吓得闭上了眼,几乎出于本能得脱口而出,“东村敏郎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猛然顿住,他都疑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,一个中国女人,怎么会在危急关头喊东村课长的名讳?

  

  见这招奏效,许知意索性接着编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东村课长是老相识了,逢年过节他都会给我送礼,我们关系可好了,你要是杀了我,他一定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又盯着她看了好久,见她不像说谎,只得收了刀,选择暂时放过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什么名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许知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是骗我,我一定回来杀了你。”临走之前,男人最后一次试探她。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毫不心虚地笑了笑,但愿东村还记得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3、

  

  “没错,我确实认识许知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办公室里,东村抿了口刚沏好的雨前龙井,茶香自舌尖蔓延至心底,茶还是最初的味道,百喝不厌,至于人……细细回想,倒是许久未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得知东村真的认识许知意,赤本心里更加疑惑,小心翼翼说到,“可是这个人非常狡猾,她那狡黠的眼神,总是会随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东村不置可否,若她不狡猾,小野的死早就结案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这一次欧阳正徳,赤本,还有之前因为她被剁了四根手指的大表哥都来举报,三条线索同时指向,饶是她再怎么狡辩,怕是也难全身而退。

  

  “许知意,我又要来见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准备。”对此黑川早已见怪不怪,习惯性地去帮东村准备见面礼。

  

  “赤本大尉愿意来特高课吗?”

  

  赤本还在猜测许知意和东村的具体关系,听到东村向自己发出邀请,愣了愣才反应过来,赶忙行了个军礼,以感谢提拔之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4、

  

  几乎一宿没睡,许知意刚进办公室就倒在了沙发上,一个熟悉的身影忽然走近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许老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来人声音清甜生脆,礼貌同她问好,看清了人脸,许知意疑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沈童,你不是去国外留学了吗?怎么会在学校?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也不好再躺着,勉强坐起身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学成归来,来母校求职,现在也是国文教员。”沈童笑得灿烂夺目,看得出她很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困意上头,实在想不到什么可以和她聊的话题,沈童察觉她的尴尬,主动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许老师最近很忙吗?怎么看起来这么累?”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苦笑,“最近帮学生补课,晚上还要批改作业,确实没休息好。”她没有把欧阳公瑾的事告诉沈童,昨晚牵连的人太多,她必须小心行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理化的确很难,学生们也确实需要您,但国文课又不难懂,佟老师却和您一样,连上课的时候都在打哈欠。”沈童没有怀疑,只是不解地抱怨道。

  

  许知意清楚她对佟家儒的心思,在她心里佟家儒是最伟大的老师,他应该热爱自己的职业,在课堂上犯困是万万不应该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佟老师家里有孩子,夜里难免闹腾,休息不好也是常有的事。”许知意帮着打圆场,就怕沈童多想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话一出口,她先慌了。

  

  昨夜送董医生走的时候撞上了大表哥那条狗,她故意说是绾绾不舒服,可绾绾现在还在佟家儒家里,这要是被他发现,指不定又要去东村面前邀功请赏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许老师,您干什么去?您待会还有课呢?”沈童一把拽住了起身就跑的许知意,不解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让他们先自习,我家里发生了点事,我必须马上回去。”许知意挣开她,出门前又回头补充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帮我告诉佟老师,就说绾绾病好了,昨晚多谢他帮忙照顾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童听得稀里糊涂,不等她问清楚,许知意已经没了人影。

  

  从租界口到平安里大概有半个小时的路程,许知意片刻不敢停歇,一路狂奔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